今天起床看到是藍天大太陽的好天氣
就下定決心  就算今天沒有司機 我也要出去玩

一大早處理完今天  交流中心的場地租借特別要求後
我就回家  準備要出去玩
(所謂的準備也只是  吃個早餐  換衣服  化個妝) 
可是弄一弄 我要出發的時候  
竟然 已經11點半了

昨天本來就計畫了要去"貝殼廟"
為什麼想去一個這麼奇怪的地方?
因為昨天在 pixnet  的登入首頁
看到推薦網誌提到了 在彰化福興鄉用貝殼裝飾的廟
覺得很神奇 就瘋狂的想去

帶著我的蓋章小本 騎著我的小機車 就出發了

讓我從頭來說  今天的行程好了

從中心出發後
我沿著復興路 往彰化方向出發
經過 烏日  ...(中間省略)到了彰鹿路
今天出遊的人很多
彰鹿路上車子有點點的多

在彰鹿路上我看到了一個招牌
"國定古蹟  馬興陳宅"
於是我決定轉彎繞去看
既然今天是隨性遊
當然是想轉彎 就轉彎了
馬上右轉進入"XX路"

先讓我說一個很無聊的笑話
說完我就告訴你 是什麼路
"請問哪條路 就算掃了幾千遍 大家還是會說他髒"
答案就是
.
.
.
.
.
.
彰馬路

對 我就是轉進了彰馬路(彰化<->馬興)

騎了很久 就到了馬興鄉 看到了 "馬興陳宅"
這是一棟相當大N合院

應該可以說他是我看過的古宅院中   最大的了



因為不是用拍全景的功能  所以請自己想像一下  
我已經盡力的拼貼了
 裡面很大   超空曠  而且因為不是著名景點
所以沒什麼人
我在裡面走了很久 都沒看到其他人
空蕩蕩的 我還想說  就算我在裡面突然被怎麼了 
大叫 也不會有人來救我吧!?

裡面還有排水溝  水井X2   跟頗大的後院
再次強調 他真的很大  又很空曠  
空空的N間房   沒有任何家具  沒有任何解說 
空曠到很可怕 沒辦法細細看> <
(誠徵有人可以再陪我去> <)


看完了  陳宅   在陳宅旁邊的小巷  
出現了最近很紅的花田
既然是隨意遊   當然是繞過去  看看(Sorry~  沒拍好) 

這片花田 有很多很多白色的蝴蝶   很漂亮   就在馬興國小旁邊

看完了古宅   又繼續回到了往鹿港的路上
(貝殼廟在福興鄉 福興鄉在鹿港的旁邊 所以就先去鹿港走走)
到了鹿港 沒錯  人超多的
我找了一個停機車的地方後 就拿著我的蓋章小冊
進行我的鹿港閒晃遊
來過這裡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出來了  
但說對這裡熟悉!? 也絕對不是
所以就放任自己不看地圖的在鹿港亂走  
他的小巷子很多都充滿了一種很古老的感覺
絕對比已經被商業化的九曲巷 有趣
說到這 我要說一件讓我覺得莫名奇妙的事
我走到九曲巷之前  看到了一個牌子
寫著   "縣定古蹟  日茂行"
滿懷期待的走過去 
卻看到了 超現代的改裝> <


失望   古蹟  怎麼改裝成這樣了....

不過鹿港龍山寺  就很不錯
完全就是一附古老的模樣
分享 一下  我今天在鹿港蓋的章

這裡還缺了一個
因為那個太特別了
請准許我最後在分享她

在鹿港晃了一陣子後
我終於決定要去尋找貝殼廟了
因為我看到了疑似他的指標
但是 完全看不懂他在哪
他真的很難找 我總共問了5.6次的路 
騎在台17線(西濱)  路上沒有路人  可以問
騎到了鄉間小路    旁邊不是大水池  就是荒地雜草
後來 想到了 剛剛買相機電池時 
7-11店員說   鹿港天后宮  可以"走"到那
於是放棄了 路邊太太說 走外環道可以順利到達的指示
回到了天后宮一帶的那一座藍色的橋
喔~~  我發現指標了
手工的簡易指標   說貝殼廟就是往那走
於是順了指標走了一公里多
在轉彎  轉彎  轉彎
我看到了 今天的目標 "貝殼廟"


內外都是由貝殼跟礁石所組成
但是有總詭異的感覺  至於有多詭異  
強烈建議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裡面的裝飾 就自己去我的相簿看吧
特別介紹的部份就我在裡面看到的模型




他還有用貝殼裝飾成的 一個景觀地道
我想我還是說一下  為什麼我覺得詭異好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  
三芝的飛碟屋裡面的人像或是看過電影AI裡面了的小天使

旁邊的疑似仙女物  有沒有跟他們很像
就是一總有奇異光澤的人像  
(我想這不是陶瓷  而是什麼纖維作成的 對不起我一時想不起來...)

因為貝殼廟 給我的感覺太震驚   
所以想寫的心得  一時還沒有整理出來
就先這樣

離開了貝殼廟
我又回到了鹿港的街頭
決定到最後一站
地藏王庵

重點來了
就是我剛剛說很特別的章
我走進看不到紀念章
就用台語問了顧服務台的阿婆
但一時竟然說不出 紀念章的台語
就拿本子給他看
她點點頭   從櫃檯拿出了
一個古老方形的木頭章還有紅色印泥
接過我的本子  幫我蓋了



 是保平安的印章....XD


好 就到這囉~  遊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