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一個討厭分享心得的人
為什麼突然說起了這件事
早上在一雜誌上看到了 蔡明亮的一句話

一件物品它就只是一件物品,
你感受到什麼是你的事情,
為什麼一定要承載意義呢?

在這個行銷的世界
我們開始為每樣商品找故事找歷史
所有的事物在後面都必須要有故事才能感動人
看電影 看書 聽音樂 看展覽  拍照片
都要搭上故事  看一下說明文字 
去了解他想要表達什麼

我討厭分享心得這件事 真的
高中時的那位音樂老師
有一次要求大家要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
回來要交一份心得報告
我記得在那份報告上我只寫著
我覺得今天的音樂會很好聽  感覺很舒服
感覺很敷衍的報告吧!?

進入到辦活動的工作後
我開始辦各項活動
很多人會問我
為什麼我的活動 很少會有心得討論出現
當然不單純是我個人不愛
而是我東西都給你了
大家也都這麼大的人了 還需要說明什麼嗎
還是大家都應該坐著 
去強迫接受某幾位參加者分享他長篇大論的心得
(相信常參加講座或課程的人 應該會很容易遇到這種人)

為什麼要明白呢?
對於某些事物我們感受到什麼
比我們理解到什麼還要重要

附上照片~今天看到覺得很喜歡 那篇訪問
又沒有帶我的筆記本  所以我就拍下來了(第44期 跨物誌)

DSC054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