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哪裡聽到這首歌
之後就莫名的喜歡
上次和菜菜去林森店晨唱
也特別點了這首歌 
但是閃電的台語  怎麼樣都唱不出XD

 這首歌是首台語歌~

黃乙玲 的 無字的情批 

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編曲:陳品

阿嬤不識字 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
伊講閃電是天的鎖匙 鎖匙打開有雨水
阿嬤不識字 但是有一張情批寫乎伊
經過幾十年不曾拆過 她講寫字不如相思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無留半字 就斷了過去 不甘心付出 為伊哮歸暝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 也失去意義 情批攏無字 癡心變青眠

我甲阿嬤問 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情意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分開

 菜菜說~
 感覺他很像在說 海角七號
 男主角寫了寄不出去的信
 
 你有收過情書嗎?
 國中的時候  很喜歡寫信
 也會跟當時的小男朋友寫信(明明就同班)
 不過 每次被爸媽發現 就是..oxoxx

 現在那些情書都不知道哪去了
 跟朋友寫的信都有留著
 從國小開始  我就會把大家寫給我的卡片 信
 
甚至是上課的小紙條留著
 
 喜歡收到貨真價實的信或卡片
 感覺那種溫暖感  可以延續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